由勞委會職訓局臺南職訓中心(103年2月17日正式改制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伽碩職訓中心所開辦的「綠能水電班」學員,於102年11月18日假伽碩職訓舉辦這場別具意義的成果發表。
 
 
本班學員所研發的_蔬菜及農漁養殖之「魚菜共生」系統,不僅僅是職訓的成果,其創新特殊性還能申請專利,創下職訓史上第一個由職訓學員所做的專題,提出專利申請的成果發表。
 

 
 
「綠能水電班」學員們認真努力的完成這項創舉,受到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臺南職訓中心主任施貞仰女士的關注,特別撥冗前來參加這場別具意義的成果發表會。會中還有勞委會臺南職訓中心黃秀珠課長,及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退休的王振家專委,尚格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陳福興總經理等貴賓,都特別到場為學員們的成果加油鼓勵。
 
 
會場上舉辦「魚菜共生」系統揭幕儀式之外,學員們現場展現自信熟練的向施貞仰主任和現場貴賓們介紹成果。並現場以生產出來的柴油啟動柴油引擎,讓施主任和與會來賓相當驚豔,連連讚好。此外,更特別商請國際五星級飯店副主廚王明順老師,帶領「在地健康蔬食創業班(原住民專班)」學員,運用魚菜共生所種植的新鮮芽菜及鯽魚,做出一道道精緻美味的料理,讓現場貴賓們享用。
 
 

 
 
 
要成就一個這樣的魚菜共生系統,除了學員們自發性的學習研發之外,更少不了勞委會台南職訓中心給予最實際的支持,學員們特別製作一只感謝狀表達內心的感激。
 
 
會後,施主任和王專委特別親自上教學大樓樓頂參觀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系統,伽碩郭執行長與陳鴻銘老師陪同並親自解說這套系統,施主任對於綠能水電班所展現出來的創新、認真努力和執行力,非常讚許,期許未來能夠透過這樣的職訓課程,培養更多相關行業的人才,為綠能產業的發展作儲備。
 
 
 
伽碩職訓郭執行長不僅是以實際行動支持學員們,利用各項資源讓學員的成果不被經費所限制;也勉勵學員們精義求精,敢夢築夢,利用職訓期間培養第二專長,做為進入下一個職場的準備。更祝福結業的學員們,個個都能發展所長,在各個職場上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