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伽碩職訓中心開辦的「電力機動車輛維修班」修業期滿,於103年4月3日結訓,舉辦了「綠能啟動行路有風」成果展。成果展發表會假南楓模具有限公司廣場舉行,活動中展示學員受訓後的成果_太陽能/風力充電系統和太陽能電力機動餐車。除了展示學習成果之外,另外特別舉辦為感謝由南楓模具有限公司贊助電器修護實務班之維修經費和捐贈部落物資的感謝捐贈儀式。
  4月3日當天早上還陰雨不斷,準備工作進行中大家心裡還是忐忑不安,但是等到一切就緒時,灰霾的天空開始透出一點點陽光,雨勢也停止了,真是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非常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施貞仰分署長親自蒞臨指導,和許多與會貴賓來到現場共襄盛舉。南楓模具林財寶林蕫事長更是在百忙中撥冗全程參與成果展的活動,還有來自各界媒體朋友和廠商企業主等貴賓的熱情參與。
  活動一開始先舉辦了感謝捐贈儀式,低調的林蕫事長謙虛含蓄,展現台灣企業家沈穩內歛的風範,活動中請施貞仰分署長頒發感謝狀,與會嘉賓報以熱烈掌聲,場面熱鬧活潑。
 
  會中,施分署長勉勵參與課程的學員之外,也對南楓模具林蕫事長的熱心公益讚嘆有加,也期許職訓課程中能夠訓練更多適合企業需要的人材人力,增加台灣競爭力。
 
 
  長官致詞結束,由學員所改裝的電動單車車隊,便依序啟動電源滑行到舞台前。
  一台平凡的單車,加上了電池系統,就可以變成代步用的電動單車,可自行踩踏鍛練身體,也可以接上電源休閒代步,一舉兩得。
 
 
 
接著由學員們自行設計研發的「太陽能電動餐車」,載著香噴噴的烤香腸上場囉~太陽能電動餐車車頂上是可折疊立起的太陽能看板,看板立起時可當做菜單看板,營業時也能夠同時充電並使用。電動餐車操作使用簡便,使用太陽能的綠色能源,兼具環保和實用性。
  餐車的出現引起了嘉賓們的興趣,施分署長也意趣盎然的詢問了餐車的設計研發過程和未來發展方向,學員亦非常熱情的向分署長解說餐車研發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和大家共同思考解決方式的喜樂,而電動單車車隊也讓與會嘉賓們熱烈詢問和試騎,場面相當熱絡。
 
 
 
 
 
 
 
 
 
 
  會後南楓模具林蕫事長邀請施分署長參訪工廠,南楓模具擁有數十年開發國內外精緻模具的經驗,製作的成品質感精緻,品質優良,工廠中匯集了不同專長的人才,在林蕫事長的帶領下,開發許多高級精美令人驚豔的成品。會後施分署長更邀請南楓各單位主管會談,親自了解職場上實際需求的人才條件,和各項符合職場需求的特質等等,做為勞動力發展和職業訓練方向的參考。
 
 
 
 
 
 
 
  此次成果展不僅是展現職訓成果,更是產官學三方合作與公益活動的相互結合,伽碩落實職訓實務經驗上的訓練,期昐學員結束課程後都能夠順利就業或創業,開創自己的事業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