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伽碩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理「健康蔬食烹調製作班」,在300小時的專業訓練後,於10月7日早上11點半,假伽碩教學廣場中舉辦「蔬賜營養食在健康」品嚐試吃成果發表,第一名:黃金韭豬脆春捲;第二名:鮮蝦生菜捲;第三名:彩蔬虎皮蘆筍捲

 

tnjob_ss001

 

食安問題人心惶惶,現代文明疾病嚴重影響國人健康,如何能夠食的安全、食的健康,成為重要的課題。現代人外食族比例佔多數,只要有人群聚集之處,就會有料理食物職場需求。本課程從軟硬體設備、管理等…前置環境作業培訓開始,從學理技術多方面訓練,最基本的食材處理、刀工器械應用、烹調技巧到精緻的擺盤的美感展現,終將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一道道具體呈現。

tnjob_ss005

 

tnjob_ss002

學資訊出身的鄭瑞銘,就業後曾在餐飲和電子科技業中任職過,覺得這些都不適合自己。經親友介紹本課程訊息,自己本身就有興趣加上可以學個一技之長,就來到伽碩上課。精心安排的專業課程讓瑞銘學習到過去從未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激發出自己潛在興趣,愈上愈投入。課程結束之後,進入職場讓課程所學更加落實,並且計劃累積到資歷之後,自行創業,將自己的想法和創意付諸實現。

 

tnjob_ss003

tnjob_ss004

tnjob_ss006

 

伽碩執行長郭先生說,台灣以美食響譽國際,其中台南更以小吃美食出名,雖然餐飲業競爭者眾,但此市場仍然蓬勃有發展性,蔬食料理以健康養生為主要訴求,兼具口感與營養,不但是現今的飲食主流,更是未來食物烹調料理的趨勢。期許學員將自己所學的技能與在地特色特產作結合,發揮個人創意,烹調美味、健康與養生的料理,也煮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彩職涯人生。

 

tnjob_ss008

 

tnjob_ss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