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job1104_01
 
 
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伽碩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理「家電組裝維修班」,歷經300小時的密集的專業訓練之後,將於11月3日假伽碩教學廣場舉辦結訓典禮。自訓練中就募集二手家電用品,將其維修整新後贈予弱勢團體,作為成果的展現。
 
tnjob1104_02
 
家電用品是民生普遍都會使用的,職場需求穩定。而習慣上家電用品都是壞了就換,不僅浪費金錢、丟棄的家電還可能造成環境的污染。如何維修保養家電用品,延長使用壽命,成為講求環保的現代社會重視的課題。本課程從基本理論著手,打穩學理基礎;組裝維修實作,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因應整體環境也安排了綠能與節能等課程,與潮流接軌。除各項不同類型的家電:小至燈具風扇,大至冷氣冰箱,除傳統家電,也安排了資訊3C類等常見電器之維修訓練,讓技術面落實不同領域,培養全方位人才。
 
tnjob1104_03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家電是民生生活的一部份,組裝維修等技能非常實用。贊許學員積極向上習得一技之長,加值自己的競爭力,未來一定能開創職場新氣象。將維修整新後的再生家電,送給弱勢家庭與需要幫助的民眾,為社會增添溫馨和諧與關愛。伽碩郭明洽執行長也勉勵學員,學得技術是培養自我能力,發揮專長盡己之力幫助社會弱勢,更是造福積德之舉,期許學員未來能夠發揮所長,創出光明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