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伽碩職訓中心開辦的「建築智能化工程技術班」,經過450小時密集的訓練,將於104年3月3日舉辦「啟動居家智能‧建築心安生活」成果發表會,本成果展中將以實際模擬狀況的方式,展示一套利用太陽能源供電,使用數位及行動裝置做跨領域結合,達到防盗、門禁和影像監控等多功能目的之建築智能化居家系統。

yjn_sh001

成果展中也將發表「機動車輛維修實務班」學員為身障朋友所設計的「太陽能電動餐車」變動式底盤的專利申請,本餐車為避免在行經有高低落差之地面時,車體產生的震動與風險,特別設計能符合地形變化而調整角度的車底盤,增加操控順暢度與行駛安全度。

yjn_sh007

 

yjn_sh006

「建築智能化工程技術班」在全臺職訓課程中是首開先例的課程,雲嘉南分署有鑑於職場上對智能居家系統之裝設需求漸增,急需培養相關人力投入職場,於是委託伽碩開辦此課程,培養勞工適應需求變化多元的職場,即時提供適合的專業人力需求。

yjn_sh004

課程中從原理到實作,從基礎到應用,專業的師資群帶領學員進入數位領域,與行動裝置作結合,有傳統配線工程和與數位設備應用,更加入太陽能供電技術等綠色能源運用,培訓基本配線設計、設備硬體裝置與操控軟體使用等,全方位構築學員的專業能力。

yjn_sh002

 

yjn_sh005

伽碩職訓郭明洽執行長表示,建築智能化工程結合了傳統水電工程與現代數位網路及行動應用等相關技術,在居家安全倍受關注的現代社會,小至個體、大至社區都有其需求。職場上已有水電或資訊專業的人才,但是綜合傳統與數位行動領域的多元專業人才仍是少數,現今職場需求傾向於多領域整合的專業人力,郭執行長勉勵學員累積各領域專業實力,靈活運用,以期能因應市場對於各種不同專業需求,創造多元豐富的職場競爭力。

yjn_sh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