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伽碩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理的「智能水電自動控制應用班」,在經過三個月的密集專業的訓練課程後,將於七月二十二日,於伽碩教學廣場舉辦成果發表。

0722_01

 

本班學員主要受訓內容以智能水電與自動控制的專業技能為主,從基礎理論到實際應用,除了傳統水電的技術,更加入未來趨勢的綠色能源與雲端技術運用,讓傳統水電與科技趨勢、綠色能源做結合,多方面專業訓練以增加受訓學員未來面對職場的競爭力。

本班學員將所學技能運用於成果作品_多功能共生循環系統上,此系統以友善環境的魚菜共生系統為基礎,改良成為可做觀賞用途也有養種殖功能多方面兼具的自體循環系統。

 

0722_02

0722_06

 

此系統主要為三加一層架構,第一層上水層以飼養需要清澈水質蝦蟹類,第二層育苗層設計為氣耕種子發芽箱,適合做育苗功能或芽菜類種植,噴霧式系統透過自動控制裝置來控制水份與給水時間。而第三層下水層則設計為可養殖食用魚類的飼養池。

為了更充份利用水循系統,在側邊裝置了空中花園_以水管管路種植植物,此設計可依種植植栽不同,營造觀賞或農作不同功能用途。

0722_03

0722_04

0722_05

 

0722_08

 

伽碩職訓郭明洽執行長表示,學員能夠學以致用、發揮創意,設計出多功能共生循環系統,讓實用與觀賞並重,理論學術能落實實踐,正是職訓課程希望培養學員的能力,期待學員受訓後能夠精進技能,功夫紮深,時時學習時代趨勢新知,就能面對瞬息萬變的職場需求,成為專業職人,站穩職場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