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01

由臺南市勞工局委託伽碩職訓中心開辦的「早午餐創業經營班」,經過近三個月400小時的專業訓練,即將在104年8月19日結訓。本班學員將舉辦「早午呷好拼經濟‧元氣滿點做公益」早餐義賣活動,於結訓當日早上七點,假伽碩門市前(台南市永康區中山路96號),現場義賣熱騰騰的愛心早餐,來作為學習成果展,並將義賣所得捐助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結合社會資源,幫助推動勞工服務與社會福利公益活動。

 

0819-02

本班針對早午餐創業需求做完整的訓練規劃,訓練學員從最基礎的食材挑選、中西式料理製作、廚房設備開始,進階到工作流程管理、品牌行銷等創業相關所需課程。特聘優質師資傳授專業技能。學員接受嚴謹的訓練,藉由此次結訓成果展以常見中西式餐點的套餐為義賣主軸,透過早餐義賣活動,將課堂所學的理論化為實際行動,做為就業與創業前的實習準備之外,同時贊助公益活動,一舉數得。

 

0819-03

 

 

0819-04

 

0819-05

學員嘉惠,獨力扶養三個子女,上課前曾從事工業帆布車縫工作,因工作較為粗重,體力上無法兼顧家庭,且認為工作上成長空間不大,於是在永康就業中心諮詢時,中心介紹伽碩有開辦早午餐創業經營班。嘉惠本對料理烘焙有興趣,曾經自學考照,只是當時實力不足未能考過,認為現在是個機會,於是報名參訓。

上課中感覺收獲最大的是學習到許多外面學不到的專業實務的技巧,認識不同的食材料理方式和豐富多樣的烘焙與烹飪技術,課堂學習後回家還會反覆練習,一步步往創業之路前進。

 0819-06

 

0819-07

伽碩職訓郭明洽執行長表示,職訓的目標就是要訓練學員培養專業技能,才能順利與職場接軌,一技專業在身,不論就業或創業,都能開創屬於自己的天空。期許學員結業之後,發揮所長並精進技術,吸收新知,打造自己無可取代的專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