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南市勞工局委託伽碩職訓中心開辦的「時尚創意手工製作班」身心障礙專班,經過近三個月420小時的專業訓練,即將在104年10月26日下午一點半舉辦「手作時尚秀創意‧越礙助弱愛廣傳」手創品義賣活動為結訓成果展,假伽碩門市前(台南市永康區中山路96號)舉辦,現場義賣創意手作作品作為學習成果之外,並將義賣所得捐助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結合社會資源,幫助推動勞工服務與社會福利公益活動。

 

102701

成果展中展示了木製手作商品如「鐘生美好」貓頭鷹造型掛鐘、療瘉系兔寶收納壁掛,益智積木方塊組、造型相框、原木吊飾、拼豆創意造型等不同手工藝作品的展示。

 

102702

 

 

102703

 

 

 

 

102704

 

 

 

102705

 

本班以培養手作技巧為主,安排了木工、拼布、編織等各種不同手工藝課程,並搭配創意激發與行銷方面的課程,培養學員實作技巧與創意發想。

學員皆有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問題,仍然積極學習手作技術,不放棄任何可以自我成長的機會。手作不同於冰冷機器大量製作,著重在技術培養與質感呈現,每一件手作作品都需要時間與耐心慢慢練習才能體會技術訣竅,透過製作過程傳達了作者的心情,表現獨一無二的質感。

 

 102706

 

 

 

 

102707

 

 

 

102708

 

 

 

 102709

伽碩職訓郭明洽執行長表示,身心障礙學員在要求快速壓力緊繃的職場上求職不易,習得一技之長能夠增加學員們求職或創業上的實力與機會。搭上文創商機發展,手工製作商品的市場愈見廣大。手工製作講求慢工出細活,發揮自己獨特的創意來呈現獨特的手作作品,期待學員習得技術之後,還是要自我進步,累積實力,開啟屬於自己的職涯藍天。

 

 

10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