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南市勞工局委託伽碩職訓中心開辦的「臺南農特產品製作與行銷班」經過400小時專業的訓練課程,將在104年11月23日上午十點,假伽碩企業門市前騎樓(臺南市永康區中山路96號)舉辦「你農我農愛相報‧臺南好食甜在心」愛心義賣活動,本班學員將運用所學,將在地農特產品製作各種商品在成果展當天舉辦義賣,義賣所得將捐助「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好農良工一起幫助弱勢,共同贊助勞工服務與社會福利公益活動。

112301

 

臺南農特品豐富多樣,夏有芒果冬有梅,春開百花秋收稻,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品質優良的農特產品生產,但重點都在鮮果產銷,農特產品的製作與商品開發步調較為緩慢,在行銷上也較少創意的表現。針對這樣的市場需求,本班規劃了農特產品管理與製作課程協助開發各種農特產商品之外,更安排了行銷、網路、創意課程等等,激發學員創意思考並開發不同市場通路。

 

112302

 

 

 

112303

 

 

 

112304

 

 

112305

成果展中,有取得吉園圃認証之鮮果為原料的「火紅百香」果汁,養生美顏聖品的蘆薈所製作的蘆薈洗潔液,結合農特產品製作的甜點、以及各項果乾製品等多項商品展售,…學員們發揮創意設計視覺文宣與陳列,跳出傳統產銷思維提昇商品價值。

 

112306

 

 

112307

 

伽碩郭明洽執行長表示,農民樸實認真,專心種出好品質的農產品,常因不擅包裝與銷售、行銷通路受限等因素,面臨不肖業者低價收購血本無歸的窘境。農特產品的開發製作與行銷課程,重在開發多元農特產商品滿足求新求變的社會需求,並幫助農產品延長商品週期開拓多樣化市場,進而提昇商品價值,將獲利直接回饋嘉惠農民。

期許學員習得技能之後能夠運用所學,與農民一起努力,開發精緻質優的農特產品,提昇產品價值與市場競爭力,也開發自己無限精彩的職場天地。

 

112308

 

 

11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