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勞工局委託伽碩職訓開辦的「節能家電組裝維修班」,在接受380小時從基礎到實務的課程訓練後於104年12月17日結訓。學習成果以「家電再生添冬暖‧惜物節能愛永續」為名,募集二手家電整新維修後捐贈的方式呈現結訓成果,運用所學延續家電資源的使用壽命,同時幫助弱勢家庭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再生後的家電將於104年12月23日在北區家扶中心舉辦捐贈儀式。

 

122301

 

122302

 

本課程由基礎開始訓練,學理與術科並重,環保節能與綠色能源等課程與現今趨勢結合,除一般家電的內容之外也規劃了結合網路、無線科技等家電設備的相關課程。訓練學員從基礎傳統知識到數位科技之間的技術串連,安排各種不同種類的設備讓學員能夠直接面對各種電器問題操作實習,做中學累積實務經驗。

 

122303

本班依訓練內容分為照明、電熱、資訊、液晶、電動與視聽各類家電的組別,並設計出維修個案狀況紀錄和結案流程,進行各項家電維修管理,課程中即以模擬企業經營管理模式,將成果展準備工作成為就業前實境實習經驗,培養學員成為技能專業與管理兼備的人才。

 

122304

 

伽碩職訓郭執行長表示,長久以來人們已習慣生活上有電器產品幫助承擔許多工作。然而在面對能源逐漸消減,條件惡化的地球環境,綠色能源、節能電器與資源永續都是全世界重視的課題,期許學員們學到專業技術之後能實用於工作中,更能時時學習新知結合多元技能,充實自身實力徜徉職場開拓新局。

 

122305

 

122306

 

122307

 

12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