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01
 
041902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伽碩職訓辦理「網室栽種與園藝栽培班」接受三個月的專業技能訓練後,於105年4月19日早上10點在教學廣場舉辦結業成果展,所學成果以義賣方式呈現,推廣綠色安全的栽種方式,並學習實際銷售之經驗。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弱勢團體回饋社會。
 
041903
 
041904
 
全球糧食短缺問題日漸嚴重,嚴峻氣候影響了農作的品質與產能,食安問題也層出不窮,面對種種的糧食問題,培養具備了解環境、土壤、生態等多元技能人力刻不容緩,未來相關職能之人力需求也相對提高。
 
本班課程包含網室與園藝栽培兩大方向,網室栽培部份以蔬果農作為主,學理課程中安排有土壤特性與植物生理等相關基礎學識,亦將病蟲害防治與自然農法的施作理念帶入課程。
 
實作方面則以播種、 扦插、高壓繁殖、植物修剪與盆栽塑型樹藝技法,讓所學技巧不限於種植與栽培的技術,更提昇至生活美學藝術層次。栽種實用與觀賞兼備的植栽農作,提昇產品價值與應用,可食可賞兩相宜能吸引不同的喜好需求的消費族群,開拓寬廣的市場潛力。
 
041906
 
041905
 
041907
 
 
伽碩郭明洽執行長表示,植物農作的栽培種植技能不僅是增加個人實力,更是培育愛護地球環境的生力軍。期待學員在習得技能之後,能在專業領域上精益求精,發展精彩豐富的職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