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01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伽碩職訓中心開辦的「綠培創作品產銷班」,身心障礙者學員接受近三個月共450小時的綠藝栽培及手作創意產品等相關課程訓練下,在105年8月26日結訓並於伽碩教學廣場舉辦「綠栽培藝技無礙、創作職涯大未來」義賣活動暨捐贈儀式。當日舉辦義賣活動展現職訓成果,並將義賣所得捐助「住安心享溫馨-弱勢勞工家庭房屋修繕計畫」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幫助並回饋社會。
 
2016082602
 
2016082603
 
本班課程因應就業市場上熱門的微型園藝栽培以及綠色植物栽種為主,結合手作文創設計商品,更加入著重技術與涵養的樹雕課程,培養學員從零開始建立基礎理論觀念,引導到創意應用園藝相關商品,以期未來能夠繼續延伸精進職能專業技術。
 
2016082604
 
學員作品中常運用多種媒材創作,像利用鋁線結合水泥盆器,彩繪並加上自己的巧思創作出獨特的作品,回收玻璃瓶結合木作的鑽石氣氛燈,上方可置微型盆栽或小公仔增加個人生活樂趣;多功能磅秤造型時鐘則是結合金屬、木材料加上時鐘的創意商品,擺飾或收納小物都適宜;木作花型灑花器盆架,結合手縫布質材料,可做盆架也是造型優美的收納盒;另運用回收咖啡麻袋製作自然元素風格的時尚潮風麻提袋,都是市場上接受度很高的商品。
 
 
 
伽碩辦理公益活動都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讓受幫助的弱勢家庭度過困境,讓我們的社會可以更好更溫馨。本次活動就加入特別的愛心捐贈者,洪嘉復先生與郭英翠女士,因為從媒體報導中得知伽碩長期舉辦公益活動,夫妻兩決定把平日儲蓄的二個撲滿一併捐出,希望能夠貢獻微薄己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2016082606
 
伽碩執行長郭明洽表示,身心障礙朋友生活需求上較為特殊,但同樣有無限的潛能等待開發,只要耐心引導並激發創意潛能,一樣能夠開發設計製作出令人激賞的優秀作品。職訓課程帶領進入此專業領域的門檻,期許學員結訓後能繼續努力學習更上層樓,累積專業竸爭力,才能夠開創屬於自己的職涯大未來。
 
2016082607
 
另將贈予學員陳 ○謙一台液晶螢幕,文謙希望在結訓後可以持續應用所學自行在家網路行銷自己的作品,無奈自己的設備老舊螢幕故障不堪使用,經濟壓力下也無法採購新品,伽碩郭執行長得知後為鼓勵身心障礙學員訓後可以持續創作並成立個人工作室來穩定就業,特贈液晶設備,幫助用心上進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