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01

臺南市勞工局委託伽碩職訓開辦的「精緻農特產品包裝設計行銷班」,接受近三個月400小時的專業課程訓練後,在105年10月12日早上10點於伽碩職訓門市前廣場舉辦「好農親土真食作‧以愛包裝獻善心」義賣活動展現職訓結訓成果,並將義賣所得捐助北區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家庭回饋社會。

2016101202

 

成果展中學員將課程中所學之農產品加工商品結合創意加以包裝,模擬實際銷售情形作為成果展出。展出的產品有溫潤滋養的棗酒賀酒釀黑棗,人氣紅不讓的烘焙甜點:旺來酥與布丁,選用簡單自然的食材,做出不簡單的食作;善待地球也顧及食用者的酵素,食用與清潔用酵素都是農產品市場趨勢看好的產品。近年極夯的蝶荳花當然也不能缺少,學員培育花苗並製作相關飲品,從原料栽種到商品產品作業流程完整學習。另有延伸發展的烘焙食品及環保清潔劑等…每一項商品的產出都展現學員熱誠學習後所呈現的成果,值得鼓勵與期待。

2016101203

本班亦規劃農特產品加工課程實作,然鑑於現今市場潮流常加以創意包裝作為行銷亮點而納入包裝設計與行銷等課程,又因創業是許多人實現理想或開創事業新局的方向,故結合創業相關課程。學員在課程中會學習從食材到加工、從製作到行銷整體規劃,提昇製作農特產品之加工技能外,培養行銷與包裝相關知識,結合網路行銷與創業課程提供學員創業方向的思考與先備知識,將從單一食品加工之製作工作,提昇至具商品行銷企劃商之能力,同時增加個人職場競爭力。

2016101204

本班學員戴○祥同學曾經是科技公司的研發工程師,工作之餘對農業就有興趣,更見近幾年青年回鄉務農的成功案例讓心中理想逐漸成形,苦於尚未具備相關技能與知識。上網搜尋學習課程時發現伽碩開辦本課程而前來報名學習。夢祥表示農特產品加工技術與包裝設計、結合品牌行銷等課程對於未來要建立自我品牌有相當大的幫助,在班上認識了不同農業專長又志同道合的好夥伴更是難得的收獲,結訓後計劃先投入職場並學習更多農業經營的能力,朝向未來開創農產品自有品牌而努力。

2016101205

伽碩職訓郭明洽執行長表示,近年來因氣侯變化日漸嚴重導致糧食問題成為全球關注的重要議題,食物為人生存之基本,而農特產又是重要食物來源;辛苦堅持種好農作的臺灣小農們更需要具備讓農特產品延長商品週期之加工能力以及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異軍突起展露頭角的行銷企劃能力。希望學員們結訓後能夠充分發揮所學協助農特產業開創藍海,提昇個人實力與職涯價值,開創人生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