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01
 
臺南市勞工局委託伽碩職訓開辦的「木作創意商品行銷班」,接受近三個月450小時的專業課程訓練後,在105年11月24日下午1點於伽碩職訓門市前廣場舉辦「越礙習技玩木趣‧創意手作靚精彩」義賣活動展現職訓結訓成果,並將義賣所得捐助北區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家庭回饋社會。
成果展中將展出課程中製作之作品,有結合太陽能與木作技術之草坪燈、布質與木藝結合的鄉村風野餐籃、簡約質感原木萬年曆、彩繪造型置物盒、益智蛇積木等展現不同創意與工藝之作品。
 
2015112402
 
本次課程因應不同狀態學員之操作使用設計多功能鋸台,此鋸台可將如線鋸機或修邊刀等手持工具固定於圓片刀鋸台之兩側,設計為可折疊雙翼式,工作中可同時展開多種工具,工作後亦方便收整;原需要大力道才能使用的機具固定在鋸台上後,讓肌力較弱或不便使用雙手操作之學員更容易接觸木工,學習享受木作樂趣拓展學習新領域。
 
2015112403
 
本班為身心專班,每位學員皆有不同程度的障礙,課程作品配合不同學員需求及狀態,設計工作流程及操作上能夠進行的木工作品。除術科上實務操作之木作工藝外,結合創意設計、美學彩繪等內容提昇作品質感;好的商品更需要行銷經營,故規劃品牌經營、成本概念、網路行銷等相關課程,協助未來不管在創業或就業上都能夠更順利與潮流接軌。
 
2015112404
 
學員許文彬原在大陸從事五金傢俱工廠生產管理的工作,因為工廠轉型原職裁撤,加上長年旅居外地,歸鄉心切而回到臺灣。青年時因機械操作而受傷的文彬,壯年求職卻屢屢碰壁,前往永康就業服務中心求職時,經個管員推薦到伽碩來上課。文彬屬實作型人才,對於設備機台的操作最感收獲良多,另外認識了不同領域的同學彼此互助扶持相處融洽,也是學習中另一種意外收獲。結訓後會繼續尋找適合他發揮所長的工作,也期待有適當的機會能將長年累積的管理經驗作為創業的基礎。 
 
2015112405
 
學員李瑞生過去從事嬰兒用品銷售業務,工作性質需全省奔波,因家人生病需要照顧而離開原職。在一次前往區公所辦理事務時,因緣際會看到伽碩的課程介紹,因照顧工作告一段落,且自己也喜歡木工手作,便報名上課。課程中學習最有收獲的是木工器具作法、治具操作等術科之外,創業所需的行銷及成本概念更是實用。結訓後會將所學應用到家中經營的小吃事業,拓展更多可能性,未來也將規劃結合班上同學長材一起合作,開創適合身心朋友的職場新方向。
 
2015112406
 
伽碩執行長郭明洽表示,具有獨特個性與風格之手感經濟興起,木工手作市場正是因此潮流而成,喜好並欣賞手作與木質感的人愈來愈多,此一市場潛力無窮。身心障礙學員只要適當引導並特別設計適合之工具,同樣能夠在木作手創市場上開創獨特風格之商品。期許學員結訓後能夠運用所學,拓展更寬展的領域,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
 
2015112407
 

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