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伽碩的企業標誌是由英文字「Jia Shuo」
    及讀音演變而來。

    伽碩台語讀音念為『加速』,俗語說『為善要及時、行孝不能等』,所以,讓時時刻刻的提醒,需要幫助的人、事、物,應該立即的去做,必須加速的投入,加快動作的完成。
    另外一方面的意義也為協助農民辛苦種植到成熟的農產品,可以更快速提供給消費者商品及服務。

    Logo色彩延伸意義:

     

    1. 紅色  行動加速
    2. 綠色  綠色環保
    3. 藍色  節能減碳
    4. 粉紅色 在地關懷
    5. 黃色  社會責任

     

    +Shuo農特加工品的由來,郭執行長如何為農民們解決最頭痛的行銷問題?

    執行長的家裡務農,自然也比許多人更常接觸農民,總是想著要為這些辛苦的農民們做點事,其中,最不捨得就是看著必須靠天吃飯的農民們,在無日無夜辛勞的種植到成果收成,確要面對盤商的低價剝削,有時候價格低到連成本都回收不了,而面對產量過多的情況,是價再低也出售不了,造成農產品只能滯銷,如此,農民也只能無奈的仰天長嘆。
    這是與農民合作的模式而產生的商品,透過直接與農民購買農特產的方式,伽碩輔導學員直接向產地的農民採購,減去盤商的低價剝削,不但可以提高農民的收入所得,也能維持農產品的品質。
     

    伽碩如何以職業訓練將台灣在地農特產品加工精緻化,再成功的行銷到國際?

    因為從小生長在農業社會的郭執行長,清楚知道農民生活的甘與苦,總是記得父親不斷給予教誨的厘語「做牛著愛拖、做人著愛磨,人若願做牛,免驚嘸犁倘好拖!(台語)」,就這麼遵循父親的話,奠定了執行長對現在從事職業訓練的投入,也對輔導學員都能順利找到一份工作的決心。
     

    不斷延伸開發創新產品

    讓農產品為農民創造更多的收益、更高的價值,不會因為低價位的蔬果,局限了行銷通路,或採收盛期及產期短又不耐貯藏的蔬果,還是進行蔬果作業必須採收下來的幼果,當這些蔬果加工醃漬後,都可增加產銷收益及提高利潤。
     
    郭執行長認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經營企業應該要有的社會責任,「十大在地低碳綠能特色商品成果發表會」伽碩與學員們將當日活動的義賣所得捐給家扶基金會,所希望的是藉由我們的拋磚引玉,大家共同來注重我們的下一代。
     
    而這樣的回饋活動在協助職訓局或地方政府辦理職訓成果展示時也會捐贈,另外伽碩也將自身研發推行的商品像+Shuo永保安康鳳梨酥等,銷售之盈餘捐給社福團體。
     
    郭執行長說:透過創新的整合訓練模式,讓我們來為特定對象創造就業機會,以社會企業的模式發展,
    『不要只是給他們魚吃,還要教會他們釣魚,送上釣竿,再為他們建造一池魚。』
    透過伽碩與我們共同的努力,希望發掘更多的商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來達成更好的生活品質,讓產量過多的農產品,不單只能滯銷,讓有特色的在地文化,不單只存在當地,讓我們共同創造、創新、讓職業訓練不單只是訓練,以社會企業的模式,形成我們獨特的供應鍊,將就業成效推向最高峰。

     

  • 『+Shuo永保安康鳳梨酥』結合在地特色,將鳳梨酥刻上永保安康的文字創意。

     

    1. 配合永保安康文字意義,特別將鳳梨酥製作成圓形狀,更能表達幸福圓滿的意義。
    2. 外盒的包裝設計是結合在地理念,以永保安康車票之緣由設計的創意火車造型,材質是綠色(環保)包裝。
    3. 獨家開發的火車造型永保安康鑰匙圈更得不少外國人的喜愛,而可愛小火車的外包裝,更為鐵道迷之收藏。
    4. 搭配創意的小火車包裝,使伴手禮充分表達了大眾最喜愛的祝福,讓收到「+Shuo永保安康鳳梨酥」的親朋好友們,即刻就能感受到送禮人的幸福祝賀。
    5. 『+Shuo永保安康鳳梨酥』好吃之外,更是伴手禮首選,配合廟宇祭祀活動,則永保安康效果更優,讓您選的放心、送的開心、吃的也安心。

     

    台灣在地特色的伴手禮送到國外的朋友,
    也意外帶起外國及大陸地區瘋迷獨一無二又意義非凡的「+Shuo永保安康鳳梨酥」。


    鳳梨酥文字創意:
    特別提供大宗訂購之企業客製化服務,可印上企業商標或文字,歡迎洽詢。

     

  • +Shuo永保安康鳳梨酥

    內餡:嚴選在地鳳梨,純手工新鮮製作100%純鳳梨內餡。外皮:採用嚴選食材,加入獨一無二的『永保安康』文字創意。

    透過師傅每一顆細心壓模及專業烘烤,口感香酥綿密且有濃郁的奶油起司香,入口後可感受到新鮮鳳梨的酸甜果香及嚼勁,絕對值得細細品味!

    『+Shuo永保安康鳳梨酥』好吃之外,更是伴手禮首選,配合廟宇祭祀活動,則永保安康效果更優,讓您選的放心、送的開心、吃的也安心。

    外盒的包裝設計是結合在地理念,以永保安康車票之緣由設計的創意火車造型,材質是綠色(環保)包裝。

     

     

    『+Shuo永保安康パイナップルケーキ』

    餡:当地のパイナップルを厳選し、純手作りで新鮮製造、100%パイナップルの餡が入っています。外皮:厳選された食材を使用し、唯一無二で『永保安康』という創意的文字が追加されています。

    職人が一つ一つ細心の注意を払って型を押し、焼き上げています。食感よく綿密、濃厚なバターとチーズの香りが漂い、口に入れると新鮮なパイナップルの甘酸っぱいフルーティーな香りと噛み応えが広がり、絶対お召し上がりいただくべき繊細な味に仕上がっています。

     

    +Shuo Eternal Good Health Pineapple CakeFilling: Stringently selected local pineapples are used to hand produce the 100% pure pineapple filling. Skin: Only the finest food ingredients are used, and the unique words "Eternal Good Health" are creatively added.

    Through the chef's exquisite molding and professional baking, each cake offers a crisp, creamy texture and the rich aroma of butter and cheese. Take a bite; the sweet, sour, fruity bouquet of fresh pineapples and chewy texture deserve to be finely appreciated!

     

    火車禮盒 

    ★(12入 )NT$ 390元
    ★一口酥(36入) NT$ 450元

     

    幸福の鑰禮盒

    ★(12入)NT$ 420元

     

    御璽尊榮禮盒

    ★(16入)NT$ 560元

     


     

       
     
  •  

  • 關於鳳梨

     

    說到鳳梨酥的故鄉~大家一定會不約而同的大聲喊出〝台灣〞,曾幾何時鳳梨酥已成了台灣之光?然而,說到鳳梨的故鄉,你我一定也有同感的道出〝關廟〞,因為一年四季陽光普照整個城鎮,擁有〝日照之鄉〞的美名,關廟的鳳梨因為陽光的滋養而甜美多汁,而關廟滿山遍野的鳳梨,也讓關廟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而是市面上的鳳梨雖沒有百百種,但也多達十六種之多,且可能因為農民的用心,將會有更多的品種誕生;但目前廣為大家所知的大概就是台農17號和台農2號了!台農17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金鑽鳳梨,台農2號則是近年來可謂是造就台灣傳奇鳳梨酥的土鳳梨!

     

    鳳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且鳳梨含有不溶性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蠕動;而鳳梨中的維生素B1,能增加代謝,減少疲勞感;尤其是鳳梨酵素,除了可以幫助消化之外,還可以抗炎;可說是益處良多,想必大家一定還記得當年SARS期間,大家瘋狂搶購鳳梨的盛況!

     

    農民栽種的鳳梨,通常須在第二年才可進行採收,因此,每一顆飽滿多汁的鳳梨,蘊藏著農民無法數計的汗水,而晶瑩的汗水孕育出每一顆鮮甜的鳳梨,每一口都能讓您有無限的感恩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