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建築產品顧問服務


要達成永續建築不僅得持續尋求創新的建築手法,所採用的建築產品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綠建材的定義最早是在1988年的國際材料科學研究會(International Materials Research Committee, IMRC)上被提出,直到1992年才被確切的定義出來:「在原料採取、產品製造、應用過程和使用以後的再生利用循環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類身體健康無害的材料,稱為綠建材」。

 

國際綠建築評估系統中對於建材和設備的使用有嚴格要求,為了使客戶、設計團隊、施工團隊和使用者能更有效地運用綠色建築產品,我們不斷尋找品質優良或是俱有潛力,並符合規範的綠色建築產品。我們深知國際綠建築規範對於客戶、專案團隊或是製造商來說往往是個全新挑戰。專案執行的過程中,客戶與專案團隊時常請教並委託我們,提供符合規範的綠色建築產品範例作為參考;許多製造商了解自身產品的特性,卻因為不夠孰悉永續建築市場或對國際規範所要求的標準有所迷思和誤解而不得其門而入。

 

在深知各方需求以及面對這樣斷層的情況之下,我們的協助可以幫大家搭起橋梁以確保專案能穩定地進行下去。RCI智森能幫助客戶選擇符合認證標準且具優良品質的環保產品,也能為產品製造商提供諮詢服務、分析產品特點並提供改善建議。透過輔導製造商維持產品符合永續市場日愈嚴謹之要求,我們甚至可以協助國內建材與綠色產品供應商拓展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