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GBCI審查委員赴台檢驗WELL健康建築!




宏昇營造位於高雄鼓山區的HH大樓,將成為全台首例,取得國際WELL健康建築認證。GBCI最頂尖的審查委員Jeremy R. Poling日前從美國赴台,執行認證中必要的現場審查階段,實際驗證WELL認證的室內外空間,是否符合規範中的要求,以確保WELL 認證品質。Jeremy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做檢測,如果認證通過,HH將會是台灣第一個WELL認證的專案。取得WELL認證,基本上代表對於建築物使用者一個負責任的態度,展現對居住使用者與參訪者的健康重視程度」,HH大樓由RCI智森擔任國際健康建築認證專業顧問團隊,與宏昇營造攜手,不僅已取得全台第一個LEED黃金級住宅認證,更是全台第一個對於國際WELL健康建築進行現場審查的案例。為了提升民眾對國際健康建築的概念意識,民視新聞台記者也特別至現場進行採訪報導。


宏昇營造董事長郭俊良說:「這是我們第一個引進的檢測案例,我們要做一些實體上,對於真正的物理環境、對人體有關的這些因素、真正也能夠導入國際認證機構。」RCI智森主持建築師Richard [張為舜]表示:「健康建築是目前最新的建築概念之一,WELL健康建築標準,經過實證醫學研究,以人為出發點,考量了七大類共105項指標,包括空氣、用水、光線、健康、心靈、營養、舒適。尤其是審查委員需要花兩天時間,現場檢測室內外空氣品質、水質、燈光照度、噪音等,部分項目甚至需現場取樣並送至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ILAC)認可的,且不同的國外實驗室檢驗做分析比對,是非常嚴格的健康建築標準。」


HH大樓耗時兩天的時間,進行此次檢驗,提升優質居住環境,是對使用者的身心健康負責的表現,認證一旦通過,將會是台灣第一個符合國際健康建築標準的案例,也象徵台灣的建築水準,達到國際頂尖技術、環保以及人性需求。


美國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 (IWBI)在2014年發佈WELL Building Standard,這套健康建築標準與LEED系統相似,循著LEED發展模式,將WELL Building的概念具體化,回應居住者最直接的需求,關注使用者的健康。IWBI以11項人體系統逐一呼應WELL健康建築標準的105項特性,從醫學的角度與建築連結,切入分析建築環境對人身心靈產生的複雜影響。WELL建築標準發行的正式版本中,依照不同的建築類型,打造適合且有益使用者健康的建築環境,並期望能透過這樣的健康建築,釋放人類的潛能!

全台首例!GBCI審查委員赴台檢驗WELL健康建築!